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感染 鄭文燦:確診者足跡熱區消毒大致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確診者足跡熱區消毒已大致完成,今天針對桃園生活圈進行第二輪消毒,以及消毒大溪老街。(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確診者足跡熱區消毒已大致完成,今天針對桃園生活圈進行第二輪消毒,以及消毒大溪老街。(記者魏瑾筠攝)

2021/02/01 13:5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自上月12日,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群聚以來,包括醫護、病人、其家屬等,已擴散至有19位本土確診個案,其中絕大多數確診者足跡都在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確診者足跡熱區消毒已大致完成,今天針對桃園生活圈進行第二輪消毒,以及消毒大溪老街。

鄭文燦表示,「部桃事件」自上月12日發生至今,針對社區防疫等級提升、減少社區風險,桃園市政府進行全市大消毒,針對足跡較多熱區,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消毒,當時陸軍第六軍團和桃園市政府第一時間決定合作分工,擴大消毒速度,到今天為止,熱區大致上完成,今天消毒的是桃園生活圈第二輪以及大溪老街,讓市民看到居民同心,共同防疫。

鄭文燦強調,防疫要同心、冷靜、果決,防疫過程也要讓每個環節、細節,都不能有破口,而團隊的消毒工作也受到市民肯定,他看到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三三化兵群,在執行勤務時,有很多商家、民眾鼓勵喝采及感謝,讚許團隊肩負的防疫、消毒工作很有價值。

鄭文燦提及,「部桃事件」至今有19人確診,經過中央、地方防疫團隊採取擴大隔離、擴大採檢措施,希望醫院染疫風險能夠築起防火牆,把居家隔離確診個案,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讓大家可以放心,也讓醫院醫療能量也可以維持,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以及1400家診所都是兢兢業業,戒慎恐懼。

鄭文燦也謝謝蔡英文總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給予桃園最充沛的防疫物資,以及對醫院的協助,包括醫院基於醫生保護病人倫理,醫院不拒診,部桃註記的病人,還可以加乘五十%的健保給付;若有醫師拒診,則可依照醫療法處罰,他同時也給予基層醫療院所最大支持,希望一起度過困難。

鄭文燦再度對防疫消毒團隊表達謝意,並特別感謝陸軍三三化學兵上校指揮官龔龍峰,新生兒剛出生一樣以公務為重,也感謝三三化兵群及跟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包括有許多女性同仁揹起背負式的裝備,站在第一線的巷弄完成消毒,不只男性,他也特別向女性同仁致謝。

鄭文燦重申,防疫要同心、冷靜、團結,慰勉團隊一起把社區風險降到最低,讓市民能夠安心度過防疫困難期,迎接平安新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