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就任 強化產學打造台灣MIT學院

台灣科技大學新任校長顏家鈺2月1日就任,未來目標是將台科大打造成台灣的麻省理工學院(MIT),成為有研究能量又對產業有影響力的大學。(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新任校長顏家鈺2月1日就任,未來目標是將台科大打造成台灣的麻省理工學院(MIT),成為有研究能量又對產業有影響力的大學。(台科大提供)

2021/02/01 12: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新任校長顏家鈺今就任,他表示,務實能力與高就業力是台科大優勢,未來將更強化產學,更目標將台科大打造成台灣的麻省理工學院(MIT),成為有研究能量又對產業有影響力的大學。

顏家鈺表示,台科大有良好的研究和產學基礎。具實務能力的學生和畢業生的高就業力是台科大的優勢,未來更要強化學校和企業的緊密合作,讓台科大不只是台灣最好的科技大學,更期望能將台科大打造成台灣的MIT(麻省理工學院),成為有研究能量又對產業發展有影響力的大學。

台科大指出,顏家鈺教授畢業於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赴美攻讀明尼蘇達大學熱傳碩士,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取系統控制博士後,即返台於台大任教。其研究專長為精密系統的機電整合技術,專精於奈米操控、嵌入式系統、精密伺服等,曾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學術表現傑出。

因投入法人科專和業界科專審查多年,顏家鈺說,因為工程師的個性使然,研究的內容多與實際工程問題有關,因此有很多機會和國內廠商互動,能深入了解國內廠商在技術上的動態和進展以及畢業生進入產業的現況。

顏家鈺原為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曾任台大工學院院長、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認證執行委員會召集人、國科會工程處自動化學門召集人等職,今就任台科大校長後,辭去台大教職,轉為台科大機械系教授,現也擔任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理事長。

成為台科大首位非校內教授獲聘遴選成功的校長,顏家鈺坦言有些意外,但感謝此機會,將積極爭取經費、善用資源,助教授專業發展、提升學生科研與實務能力,畢業生有好口碑;也會努力凝聚師生、校友的向心力、力量與歸屬感,建立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