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批醫護等待採檢遭扣薪 台大醫院:絕無扣發獎金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天指出,近期各醫院擴大篩檢院內同仁,等待採檢結果期間卻遭扣薪或要求請病假。(取自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臉書)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天指出,近期各醫院擴大篩檢院內同仁,等待採檢結果期間卻遭扣薪或要求請病假。(取自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臉書)

2021/02/01 11: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天指出,因應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近期各醫院擴大篩檢院內同仁,等待採檢結果期間卻遭扣薪或要求請病假,而台大醫院的護理師每請假一天扣發績效獎金,約是400到500元不等。台大醫院對此表示,鄭重澄清,絕無扣發績效獎金一事。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表示,因應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近期各醫院相繼針對院內同仁擴大篩檢,經醫師判定有需要採檢者,需等到採檢結果確認陰性、症狀緩解超過24小時,最大程度排除感染疑慮才能回到工作崗位。工會調查以後發現,許多醫院要求同仁在等待採檢結果期間,一律扣薪請病假,配合防疫政策還要倒貼薪水,極度不合理,其中台大醫院的護理師每請假一天就扣發績效獎金,約等於400到500元不等。

雙方聯合呼籲,應由政府單位統一定調,醫院工作者接受擴大採檢的請假期間,雇主必須維持全薪、不得扣發薪水,也不能因此影響考績、全勤與績效紅利,以確保醫療人員都能夠早期警覺自身症狀,提早確實將病毒阻絕,保護醫療工作者也確保民眾的就醫安全。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護理師孫韶駿表示,許多醫護人員擔心請假造成單位人員負擔,使得本來就緊縮的人力雪上加霜,經常忍耐不適、抱病上班;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說,防堵院內感染最怕員工隱忍症狀,一旦請了假還要扣薪,恐怕更降低接受採檢的動機,無異形成防疫破口。

台大醫院今天表示,台大醫院鄭重澄清,自疫情以來,同仁於採檢期間均採不扣薪、不扣假、不扣績效,是以居家辦公方式處理,絕無所提扣發績效獎金一事。

台大醫院指出,醫院是醫護同仁的後盾,共同齊心面對COVID-19之威脅,若有相關問題歡迎向相關單位提出及取得正確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