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足跡到此! 大溪游記百年油飯擬閉店休息3天

游記百年油飯為大溪知名老店。(記者李容萍攝)

游記百年油飯為大溪知名老店。(記者李容萍攝)

2021/01/31 19: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老城區祖傳百年大溪游記百年油飯目前由第四、五代合力經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公布案908疫調足跡,指出1月26日下午4時至5時15分曾到此店,店家電話從下午開始被打爆,不少消費者來電退訂;店家表示,店內已全面加強消毒,決定2月1日、2日閉店休息,加上3日是店休,休店3天再出發。

「沒想到(指揮中心)會這麼直接公布……。」游家第五代業者受訪說,昨日接到桃園市衛生局通知,指稱曾有疑似確診者來過,要求配合消毒,店內也著實從昨天下午就閉店,將地板、桌面、點餐區及餐具區皆消毒過一次,今日仍維持正常營業,用餐區也加上隔板阻隔,對於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公布店家名有點「驚訝」。

業者感嘆,下午開始已接到無數「關心」電話,甚至有顧客退訂餐點,但仍有零星客人入內用餐、力挺,店內正考慮今晚提早收攤,明後天也要閉店休息,他強調,目前店內員工身體狀況良好,並未有人感冒發燒。他表示「中了就是中了」,沒人願意,只能配合政府政策。

其實,游記百年油飯為大溪知名老店創立於1862年,當時第一代的曾祖父挑著扁擔沿街叫賣,至今堅持用木桶蒸米,用手工攪拌,走過100多個年頭,是許多代代大溪居民婚嫁、彌月的鹹香記憶;2017年10月18日起因第四代夫妻因長期工作勞心勞力,加上要照顧年邁的雙親,曾歇業巳近3年,直至去年8月第五代返鄉傳承手藝,才於原址重新開張,重新擦亮百年招牌,外送、外帶客比以往增加。

游記百年油飯加強店內的清潔消毒,且增設用餐隔板。(記者李容萍攝)

游記百年油飯加強店內的清潔消毒,且增設用餐隔板。(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