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橋牌社取景「空蕩蕩桃醫」 將還原和平醫院封院故事

「國際橋牌社」派員拍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空蕩蕩的畫面。(記者周敏鴻攝)

「國際橋牌社」派員拍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空蕩蕩的畫面。(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29 13:2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台劇「國際橋牌社」今天上午派員午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取景拍攝桃醫空蕩蕩、媒體SNG車停等畫面,未來將作為敘述和平醫院封院故事的電影內容,執行製作人熊九山說,他們已與市府、醫院討論過,並取得同意才進行拍攝。

熊九山說,為了拍攝和平醫院封院的故事,他們已與多位醫生、專家討論過各面向,將從醫護人員、病患、政府高層、媒體等角度,探討封院過程的真相,也將包括封院時曾被記者闖入等內容。

因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桃醫內部不開放拍攝,熊九山說,他們主要是拍攝難得的醫院空蕩蕩等外觀,以及媒體攝影機、SNG車眾多的鏡頭。他們觀察到桃醫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後引起的政治口水戰,未來將以桃醫狀況作為電影開場,再敘述和平醫院封院時的狀況,讓民眾了解SARS疫情的始末。

桃醫今天仍有醫護人員陸續前來採檢,其中一名護理師結束居家隔離前來採檢,她分享,雖然曾與確診個案共事,但居家隔離已結束,風險降低,讓她心情很平靜。

另外,一名呂姓男子也到桃醫急診中心詢問「他母親與哥哥居家隔離,都已於26日結束,卻遲遲等不到採檢通知」,質疑政府相關單位若資訊不夠即時,會讓民眾不知所措。

呂男說,他母親約90歲,因跌倒致身體不適到桃醫住院,12日出院,因此被強制居家隔離,包括他的哥哥陪病也同樣被強制居家隔離,如今兩人居家隔離都已結束,卻未接到採檢通知,實在很茫然。

衛生局官員解釋,桃醫紅區對象,在居家隔離通知時就會安排一採,隔離結束後會完成二採,才能正式解除隔離,衛生局都會主動聯繫須採檢者,若民眾遲遲未接到電話,也可致電當地衛生局或1922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際橋牌社」派員拍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空蕩蕩的畫面。(記者周敏鴻攝)

「國際橋牌社」派員拍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空蕩蕩的畫面。(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