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編精選》請收下我的膝蓋! 這些超酷作品網友看到都跪了

工程師Shane Wighton製作出會自動喬角度的籃框。(YouTube Stuff Made Here 授權)

工程師Shane Wighton製作出會自動喬角度的籃框。(YouTube Stuff Made Here 授權)

2021/02/13 17: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人家說「高手在民間」,你知道有多少人默默在家發明和製作了意想不到的東西嗎?看了下面這些奇妙的作品,真的會讓人佩服他們的巧思呢!

號稱能百發百中的籃框怎麼會投不進? 先看看對手有沒有在搞鬼

誰說投籃投不準只能苦練呢?工程師Shane Wighton製作出會自己找球的籃框,球投出後,他安裝的Kinect體感系統先偵測球的來向,籃板再由電腦和機械控制,可以前進後退和上下左右擺動,自動移到系統判斷會讓球進的位置,可以說只要球能打到籃板就可以投進。

更有趣的是,這套系統還有人臉辨識功能,他在示範時,如果不是本人投籃,籃板還會故意把球彈出籃框,和朋友一起用這個籃框投籃,它可是最佳友誼破壞工具呢!

一看就停不下來! 不會相撞的彈珠裝置有奇妙的吸睛魔力

想必很多上班族都會在辦公桌上放一些紓壓小物,這件小東西吸引了許多網友的目光,表演藝術家兼數學家池田洋介因為疫情無法公開表演,但是他在家裡發明了特殊的彈珠紓壓小物,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這項發明叫「萬花筒」(kaleidoscope),是由兩塊零件組成的圓環,環內有一格格傾斜的階梯,放入彈珠後,上下移動零件,彈珠就會像下樓梯一樣在環內繞圈移動,他把幾個環接起來,並安排好彈珠的位置,彈珠開始和諧移動,不會相互碰撞,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

台人製作全套54張立體小櫻庫洛牌!畫面壯觀紅到日本去

動漫《庫洛魔法使》是很多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有一名台灣的創作者綠川奈央把作品中54張小櫻庫洛牌全部手工製作出來,而且把每張牌都立體化,做出浮雕般的效果。

他的這套作品每張都需要花1個小時以上製作,複雜一點的還得花上9小時,成品一字排開看起來超壯觀,吸引國外大量粉絲關注,讓人直呼「好想收藏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