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防疫戶外賞花去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百花盛開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鄰近的向日葵花海也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打卡。(記者萬于甄翻攝)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鄰近的向日葵花海也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打卡。(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1/01/28 12:0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距離春節剩下約半個月,雖今年仍受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停辦,但廣闊的戶外空間,加上完整的防疫措施,讓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成為最佳走春去處,南市文化局表示,近期園區及周邊田野繁花盛開,搭上紅磚建築,讓遊客彷彿置身歐洲古堡,景色相當別緻。

文化局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除了豐富的文化背景,還有充滿特色的百年建築,不少民眾在防疫期間,也都是衝著廣闊優美的戶外環境而來,因此近期也持續增加戶外植栽,營造特色。

館方延續去年春節期間的經驗,2個月前開始在C館快濾桶室東側近2公頃區域,整地、除草、灑下五顏六色的波斯菊花籽,目前花苞逐漸盛開,整片花海搭上百年紅磚建築,景緻優美,尤其,館方今年特別開出多條小徑,方便民眾就近取景,預計到春節前後,將會進入極盛期。

此外,水道博物館附近的農民也在175市道及淨水池入口處,栽種了兩區向日葵,逐漸盛開,不少遊客在逛完園區後,又可拍攝整片黃澄澄的美景,連日來,已有不少早鳥民眾前來搶鮮拍照打卡,預計隨著春節假期來臨,勢必可帶動一波山區旅遊潮。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內近期百花盛開,景色相當美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內近期百花盛開,景色相當美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