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澡不慎 五寶爸么兒全身30%燙傷送加護病房

小兒子受傷,目前五寶爸請假在家照顧另4個孩子。(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兒子受傷,目前五寶爸請假在家照顧另4個孩子。(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1/28 11: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江姓五寶爸因家貧上網賣嬰兒推車籌醫藥費,引發一連串風波,再傳出7個月的小兒子在本月24日洗澡時不慎燙傷,大腿、腹部等有全身30%的2度燙傷住加護病房觀察,醫院擔心兒虐通報,不過經檢警調查確認是意外,社會局也進一步評估,江家孩子多,父母照顧能力不足、小孩發展也較慢,將盡速連結育兒指導與早期療育到家介入,經濟部分也會協助申請低收入戶家庭輔助,過年也會連續慈善團體幫忙經濟,至於是否會安置小孩,則會持續評估。

台中市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嬰全身有30%的面積二度燙傷,包含肚子、大腿兩側和左手臂,媽媽跟社工說,在浴室洗手台幫兒子洗澡時,因為外面小孩叫她,一時分心,沒注意到兒子將水龍頭由溫水轉到熱水,由於水溫有70度,手部感到水燙時,男嬰已被燙傷,立刻沖冷水,並請朋友載送就醫。

小兒子燙傷後,父母兩人相當自責,現在媽媽在醫院照顧男嬰,爸爸在家照顧其他4個小孩,社會局表示,男嬰送醫時意識穩定,也能自行喝奶,傷勢穩定,由於年紀小因此仍安排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侯淑茹表示,目前安排2名社工協助五寶爸一家,由於孩子多、壓力負荷沈重,也發現2人照顧能力與承擔較少,於是2、3天就去訪視,已連結育兒指導與早期療育,直到到家裡進行協助,由於小兒子燙傷後,五寶爸現在請假在家照顧孩子,也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讓江家有固定收入。

至於是否安置江家小孩,社會局會評估孩子的人身安全、照顧環境,如果照顧能力與資源不足,考慮會與家長討論是委託安置或其他安置的規畫

另外五寶爸昨天被前房東爆料,搬家後未清理原來的租屋處,據了解也因為之前忙著工作,加上兒子受傷,昨夜也前往清理。

五寶爸因家貧上網賣嬰兒推車籌醫藥費,引發一連串風波,社會局將連結育兒指導與早期療育到家介入,也會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記者蔡淑媛攝)

五寶爸因家貧上網賣嬰兒推車籌醫藥費,引發一連串風波,社會局將連結育兒指導與早期療育到家介入,也會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