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大陸冷氣團明天報到!週四夜、週五晨全台急凍剩7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午起各地將越晚越冷,早晚溫差可達11、12度,最冷的時候為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午起各地將越晚越冷,早晚溫差可達11、12度,最冷的時候為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資料照)

2021/01/27 18: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午起各地將越晚越冷,早晚溫差可達11、12度,最冷的時候為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9到11度,其他地區約12、13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恐只有7度。預計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週六清晨。

週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表示,週四白天各地仍感受舒適,北部高溫約18、19度,中部23度,南部上看27度,東部約20度;下半天起冷空氣由北往南影響,各地越晚越冷,氣象局表示,這天全台早晚溫差最高可達11、12度。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烈時間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9到11度,其他地區約12、13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恐只有7度。

預報員林定宜指出,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宜蘭、花蓮山區低溫有機會達零度左右,若再搭配水氣,有機會出現結霜、霧淞的機率,也可能出現雨夾雪景象。

天氣方面,週四到週五清晨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週五白天起各地水氣會逐漸轉乾,但迎風面宜花東、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也提醒,週四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另,週四清晨中南部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有交通往返民眾留意。

週六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直到下週一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宜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發生。週六中部以北高溫可回到21、22度,南部約23度,東半部約18度,下週一以前,各地高溫將逐日回升2到3度。

氣象局預估,下週二、下週三受北方鋒面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預估下週四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氣象局表示,後期預報變化大,仍有不確定性,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