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桃園醫院單日增30確診?查核中心闢謠

網傳謠言查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網傳謠言查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1/01/27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影片宣稱「桃園醫院院長間接揭穿民進黨詐騙式防疫漫天大謊」、「光一個桃園醫院就天天收治冠狀病毒的病患,甚至1天超過30人,這個政府卻天天告訴我們零確診」、「病毒以無症狀、輕微症狀的形式,在台灣存在一年,現在爆發出變種病毒」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支影片,搭配文字訊息宣稱,「無所不騙,連防疫也敢用騙的?桃園醫院院長間接揭穿民進黨詐騙式防疫漫天大謊!」、「衛福部桃園醫院的院長徐永年po文章,從去年1月21日開始,365天每天都有收治確診病人,甚至在同一天就收治30多位確診病患」、「原來光一個署立桃園醫院就天天收治冠狀病毒的病患,甚至1天超過30人,這個政府卻天天告訴我們(零確診)」、「病毒以這樣無症狀、輕微症狀的形式,在台灣已經存在一年了,現在爆發出(演變成)變種病毒」。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澄清3點,第一,桃園醫院、疫情指揮中心和桃園衛生局均指出,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所提的應是單日有30多位正在接受照護的確診病患,並非指在一天之內增加30多位新確診個案;第二,桃園醫院臨近桃園機場,並且是衛福部旗下的部立醫院中最大的醫院,因此收治了較多確診病患;第三,專家表示,不可能在長期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下,突然爆發出變種病毒,也不可能有大量無症狀或輕度症狀的感染者,卻沒有確診個案。綜上所述,傳言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