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超前部署!疫情緊張 診所醫師在門口看診

嘉義縣一家醫師診所移至戶外門診。(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一家醫師診所移至戶外門診。(記者蔡宗勳攝)

2021/01/27 12:5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鄉一家西醫診所以疫情緊張為由,將看診空間移到騎樓,衛生局27日據報派員前往勸導,指公開看診有洩露患者個資之虞違反醫療法,醫師隨即撤回診間看診,衛生局強調,這家診所未來如果被發現在騎樓看診,將依法處置。

嘉義縣中埔鄉這家診所在門口張貼通知指「針對冠狀病毒威脅,今日起本診所門診移至戶外空氣流通處,以保護您的健康」,患者上門求診,醫師再到擺在騎樓的長桌看診,雖說患者都相當配合,沒什麼怨言,但場景被民眾po上臉書社團,引發嘉義縣衛生局關切,27日派人到診所勸導。

衛生局表示,在騎樓看診違反醫療法56條「醫療機構應依其提供服務之性質,具備適當之醫療場所及安全設施」,及第72條「醫療機構及其人員因業務而知悉或持有病人病情或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漏」的規定。

該醫師表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有些患者看診時反應對密閉空間感到恐懼,才會在徵得患者同意後,改為戶外空氣流通處看診,患者候診時也都會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既然衛生局有意見,就恢復常規看診。

該醫師進一步說,並不是所有科別都適合戶外門診,鄰近的牙科診所因檢查與治療都需要用到儀器,就不可能搬到戶外,而他看著是失眠、焦慮等症狀,只要問診即可,移至戶外依舊可看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一家醫師診所公告門診移至戶外。(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一家醫師診所公告門診移至戶外。(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