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北市若有1例本土不明感染 百人活動、共餐全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則停辦或管制百人以上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翻攝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則停辦或管制百人以上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翻攝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2021/01/26 20:1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桃醫相關居家隔離人數,台北市今確認新增7人納入匡列,市長柯文哲於臉書po文表示,已立即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而從桃醫轉送台北的隔離者,隔離期滿都須再採檢,確認陰性才准移動,此外,若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則停辦或管制百人以上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

柯文哲說,桃醫轉送台北需居家隔離的病患或接觸者已有44人,隨感染擴大後,今天中午中央新增北市有7人納入匡列,市府立刻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並一併調查是否還有其他符合條件的擴大居家隔離者。

柯文哲表示,所有桃醫相關隔離者於14天隔離期滿後,無論是從負壓病房移到普通病房、或出院之前,都須再採檢,確認為陰性才能移動,以最嚴謹態度防止疫情擴散。

每周增15確診關場館 千例以上停班課

而北市府去年10月制定出防疫三階段;凡市內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若每周新增15例以上確診個案,即關閉場館,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個案,市府將採取更大規模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

柯文哲強調,面對疫情,要視數據及確切資訊進行適當部署,一切按部就班進行,「我們將戰勝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