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動漫節力求2/4如期舉辦 防疫禁夜排、滿9000人不給入場

圖為去年台北國際動漫節,入場量體溫防疫。(資料照)

圖為去年台北國際動漫節,入場量體溫防疫。(資料照)

2021/01/26 17: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021台北國際動漫節預計2月4日舉辦,每年約吸引數十萬人流進場,今年碰上武漢肺炎,主辦單位加強防疫,強調將禁止漫迷夜間排隊,入場控管依展場中心規定達9千人後將只出不進,而且也發現動漫迷們自律可愛,將號召戴護目鏡,現場組巡邏隊勸阻飲食及戴好口罩等,希望年度盛會如期登場。

2021年第9屆台北國際動漫節預計在2月4日到8日登場,但碰上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更擴大近數千人居家隔離等,主辦的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力求如期舉辦,預計明日持續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隨時觀察疫情變化,做好防疫準備。

動漫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中央指示,因此動漫節仍朝如期舉辦的方向前進,但會做好防疫準備,場地在台北世貿一館,依世貿規定,容納9千人後場內將只出不進,戴口罩、量體溫等必備,並採實名制,動漫迷們進場需填寫資料,查驗身分。

高世椿更指出,往年動漫迷們為了搶購限量商品,會在世貿外進行長達數日的排隊行為,因會過夜而簡稱夜排,今年將強制禁止夜排,若發現有動漫迷提前夜排群聚將勸離,希望大家協助配合。

至於開幕後的排隊人潮,高世椿說,將要求排隊間隔要隔1人的距離,避免太過貼近,另場內攤位將由各家出版廠商布置,再設置攤位展館,也將要求各展館空間必須控管人數,所有排隊動線也將重新規劃,拉長距離做好防疫。

協辦活動的揆眾展覽公司指出,今年動漫節參加廠商數與往年相近,約60家擺出近500個攤位,但去年動漫節就碰上武肺疫情初期,總人潮已受影響約40萬人次左右,今年也預計同樣遭受影響,不若往年動輒50、60萬人次。

揆眾展覽也說,動漫節參加的族群與電玩展、書展不太雷同,動漫節較多國、高中學生,今年為了進場順利,實名制下要求填寫資料,也開放線上登記,但進場前要攜帶證件供查驗。

揆眾展覽更說,每年也協助與動漫迷在線上互動,而去年防疫期間辦展,已發生有動漫迷戴防毒面具入場的趣聞,今年更有動漫迷號召要戴護目鏡入場,更有人貼心表示,體認工作人員辛勞,將在場內組巡邏隊,要勸阻禁止飲食以及戴好口罩等,令人窩心。

揆眾展覽指出,動漫節通常是各家出版、代理廠商銷售周邊商品的時機,往年動漫迷會搶購的多是限量商品、知名漫畫家的簽名資格等,今年碰到疫情,不少廠商已改由線上銷售,簽名會也多數取消不舉辦,避免群聚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