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視障者安心出門 南市智慧有聲號誌今年將增至16處

南市目前有12個路口設置智慧有聲號誌,視障團體體驗後的反應不錯。(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目前有12個路口設置智慧有聲號誌,視障團體體驗後的反應不錯。(記者劉婉君攝)

2021/01/26 16:1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去年於新營火車站前圓環、永華路與建平路口等12處口建置新式智慧有聲號誌,經視障者與專業定向師體驗,反應不錯,今年預計再增設4處,累計將達16處。

新式智慧有聲號誌除了傳統式聲音告知功能外,視障者還可透過手機App,開啟藍牙連結路口的行人號誌,走到路口時就能自動定位,播報路名及紅綠燈剩餘秒數等資訊,並增設路口導引標線引導視障者可以直線通過馬路,行走更安全。

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主金筱真以視障者家屬的身分,肯定智慧有聲號誌對視障者的幫助,希望市府可以持續擴大建置,並進一步推廣到全國,讓視障者不用依靠別人也能安全走到戶外。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經費許可,市府會繼續再增加設置,希望今年度增加的數量能夠大於4個路口。台南市的路口有7、8千座,市府會持續增加無障礙設施,也希望南市在這個方面持續保持全國領先。他也呼籲用路人在行經相關路口時,禮讓視障朋友優先通過。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依視障團體所提的需求,今年4個新增的地點分別為柳營奇美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安南醫院、郭綜合醫院等4處地點的路口。

而目前已設置的12處分別為:新營區新營火車站圓環、民治路與府西路口、民治路與健康路口、安平區永華路二段與建平路口、東區小東路與勝利路口、小東路與林森路口、前鋒路與大學路西段口、中西區中山路focus百貨前、火車站圓環與中山路及成功路口、五妃街與健康路一段170巷口、健康路一段體育路口。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表示,今年將再增設4處新式智慧有聲號誌,讓視障者過馬路更安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表示,今年將再增設4處新式智慧有聲號誌,讓視障者過馬路更安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