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500元防疫保單超夯 林楚茵提醒:這4狀況不理賠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產物保險推出一張保費只要500元的防疫保單,隨著保單於25日下午停止受理,搶搭末班車的民眾在台產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總公司外大排長龍。(資料照)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產物保險推出一張保費只要500元的防疫保單,隨著保單於25日下午停止受理,搶搭末班車的民眾在台產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總公司外大排長龍。(資料照)

2021/01/26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有保險業者推500元「防疫保單」,只要接獲居家隔離等五種情況就定額給付10萬元,造成民眾搶購。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就算投保了防疫保單,還是有4種狀況不予理賠,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因為疫情升溫,台灣產物保險推出的「500元防疫神單」導致廣大民眾爭相投保,更讓台產的員工疲於奔命,不僅有人一大早六點就搶頭香排隊,還有人偷偷蹺班只為了保到此份佛心保單,最終台產25日下午5時劃出「中止線」,晚間7時才將排隊的人龍消化。

對此,林楚茵在臉書表示,最近台產推出了保費僅500元,且當被保險人收到政府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便能獲得10萬元的理賠。由於保費低廉,造成了許多民眾熱烈投保的情形,相信大家也在近來的新聞中有看到。

林楚茵指出,看到這樣的現象不禁讓人有些擔心,因為如果保額和實際發生的損失相距若過大,就可能衍生有人試圖藉由保單不當利得的道德風險;這幾天網路上也在流傳,民眾受採訪時,認為投保這份保單可以賺錢的發言,因此她提醒,這份保單會針對以下4種狀況不予理賠:

1.被保險人前往疾管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的地區。(目前全球皆為第三級地區!)

2.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生效前已出境且在保險契約生效後因入境中華民國致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

3.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命令限制或禁止特定區域之不特定人外出之封鎖措施。(如本次部桃事件)

4.被保險人之故意行為(包括自殺及自殺未遂)、犯罪行為、非法施用防制毒品相關法令所稱之毒品。

林楚茵說,保險公司也預期到可能有人會故意在投保後,前往可能會被隔離或甚至染疫場所的風險,所以禁止了這樣的行為!「防疫需要全民一起努力,防疫相關的保險,是當我們面對突發情形時的保障,絕非拿身體健康換取意外之財的途徑,請大家都要注意自身的健康,一起鞏固防疫的安全網!」

林楚茵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