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圖書館內拒戴口罩 刁民瞎扯「根本沒疫情」

網友在市立圖書館看到有人拒戴口罩,感嘆形成防疫破口。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在市立圖書館看到有人拒戴口罩,感嘆形成防疫破口。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26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民眾進入公共場所須全程配戴口罩,近日卻有民眾進到新北市圖書館借、還書,不只拒戴口罩,也不願意實名登記,甚至瞎扯「根本沒有疫情啦!都是民進黨蔡英文的陰謀」,氣翻網友。

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圖書館」文投稿,指出平常在新北圖書館出入,看到有民眾認為只是拿本預約書或還書,卻說「我不要戴口罩、不要登記」,還有人異想天開說「根本沒有疫情啦!都是民進黨蔡英文的陰謀,我看報紙才最重要,所以我不爽戴口罩也不要登記」。

內文提到,還有脫序民眾行徑相當大膽,每天按照三餐時間跑進圖書館鬧事、挑釁圖書館員以及其他館內讀者,還「脫掉口罩、大聲咳嗽、用力打噴嚏、甚至狂笑」,網友感嘆館員每天都要忍受,卻求助無門,也並不清楚他是否為無症狀的感染者。

不少網友看了上述行徑氣炸了,紛紛留言「還書可以利用還書口不必入館,不帶口罩進去根本來亂的,可以請求警政支援嗎?」、「新北市圖有人鬧,新北警政可以介入吧?與其找疫情指揮中心,不如找新北市長更符合權責」、「這種故意脫口罩、打噴嚏的神經病,可以報警吧」、「要咳一起咳,把他帶出去,面對他盡情地咳」、「支那腦炎肆虐」,新北市圖書館每天發生這些不正確的防疫行為,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有的網友說「好扯喔,高雄圖書館入館要登記身份證耶!除非你用還書箱,只要踏進去就要登記」、「全台的圖書館都要登記,但你知道的,總有些刁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