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寒輔、營隊…每場次不得超過50人 侯友宜視訊為老師打氣

侯友宜呼籲小朋友要落實勤洗手等防疫。(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呼籲小朋友要落實勤洗手等防疫。(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26 11:3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疫情逐漸升溫,學校剛好正值寒假,但是仍有營隊或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三峽龍埔國小視察學校的寒假輔導,他也和上課的小朋友們提醒要落實勤洗手,也向線上教學研習的老師們打氣。

侯友宜表示,新北有47所學校開設寒假課程,由教育局專案補助原住民、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學生就讀,仍有許多家長仰賴課照資源,市府也會在不影響學生權益及市民生活的前提下,仍會持續提供課程。

侯友宜強調,已要下令教育局及各校2月底前所有大型活動一律取消,而學校寒假輔導、課後照顧、育樂營及各項室內外必要性會議,每場地不得超過50人,超過者一律取消、延辦或縮小規模等,並隨時依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侯友宜這次視察龍埔國小課後照顧班、象棋育樂班的人數、通風、配戴口罩,也到健康中心檢視防疫物資的整備情形,確認耳溫槍、洗手液或肥皂、漂白水、酒精及口罩等物資儲備數量是否充足。

另外,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消毒工作的機具、人力已整備完成,在去年10月已增購21台消毒噴霧機、87台高壓沖洗機,今年更添購3套扇型車載式噴藥機,並由清潔隊及民間消毒廠商共362人,組成31支中隊全力備戰。

同時,也會配合教育局校園內的防疫工作,於開學前完成362所高中職以下學校進行消毒,針對交通場站、市集與觀光景點、娛樂場所等公共空間,每月至少一次消毒作業,農曆春節前並將再次加強消毒,而鄰近桃園地區的人口聚集處,也再提升消毒頻率為每2週一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看環保局新添購的裝備。(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看環保局新添購的裝備。(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向網路的教師鼓勵喊話。(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向網路的教師鼓勵喊話。(記者邱書昱攝)

市長侯友宜邀請小朋友上台示範正確的洗手步驟。(記者邱書昱攝)

市長侯友宜邀請小朋友上台示範正確的洗手步驟。(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