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在即 交大今拆卸「國立交通大學」校名牌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2月1日正式合校,交通大學今天展開校名牌的拆卸作業,不少人上午趕到交大光復校區,做最後的拍照留影,希望留下歷史性的紀錄,拆卸作業預計下午完成。(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2月1日正式合校,交通大學今天展開校名牌的拆卸作業,不少人上午趕到交大光復校區,做最後的拍照留影,希望留下歷史性的紀錄,拆卸作業預計下午完成。(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25 13: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校即將在2月1日、下週一正式掛牌,首任合校新校長林奇宏也會在當天宣示就職,今天交通大學也依序卸下光復校區南大門、博愛校區及光復校區大門的「國立交通大學」校名牌,預計週末會新裝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校名牌,並在下週一正式揭牌,象徵兩校完成歷史性的合校里程碑。

從上週開始,交通大學的校門就吸引大批校友及在校生回去拍照留影,交大光復校區的校門也成為網紅打卡熱點,原本交大學聯會要在今天下午舉辦「國立交通大學」校名告別式活動,但因全國防疫措施上緊發條且提高層級,交大學聯會臨時喊卡,不鼓勵學生或校友前往,但仍會記錄校名牌卸下的歷史性一刻。

交大表示,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校在即,這幾週已陸續吸引交大校友及在校生回學校拍照留影,希望紀錄歷史性的一刻,而交大啟動校名牌拆卸工作也從今天開始,上午先拆卸南大門新安路的「國立交通大學」校名牌,下午則進行博愛校區和光復校區大學路的校名牌拆卸作業,預計拆卸後,會在週末完成合校後新校名的安裝,並在下週一下午3點,由新任校長林奇宏、率領校務一級主管舉行合校後的揭牌儀式。

交大表示,下週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後,將統一簡稱「陽明交大」,同時會以各校區做區分,像新竹光復校區、新竹博愛校區、台北陽明校區、台南奇美校區等做區分,期許邁向偉大大學,並為台灣頂大合校留下美好的歷史性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