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各醫院大消毒 鄭文燦:非常謝謝醫護守住第一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慰勉中壢天晟醫院醫護人員,圖右1為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慰勉中壢天晟醫院醫護人員,圖右1為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記者李容萍攝)

2021/01/24 19:0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事件,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繃緊神經,但他們的家屬壓力也很大,不曉得親人何時能返家,有一名護理師從醫院直接被送到檢疫所隔離,來不及和老公、女兒說再見;還有小男童在幼兒園手機不離手被沒收,一問才知道護理師媽媽被調去桃園支援、只能看著手機上的全家福照片想媽媽;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慰勉中壢天晟醫院醫護團隊為防疫辛勞付出後受訪表示,「在這段時間有很多醫護人員,不畏不懼,替國人守住健康與安全的防線,確實非常辛苦,在壓力底下仍然保有那份熱情專業的心,我非常謝謝他們。」

鄭文燦表示,中壢區人口約42萬人,占桃園市總人口數18.6%,天晟醫院是中壢唯一的區域級教學醫院,桃園醫院病患降載之後,天晟醫院擔負起更重要的角色,透過分艙分流、專責病房、戶外篩檢站及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系統等機制,防疫標準再提高,確保醫療安全,提供市民最好的醫療服務。他代表市民為醫院加油打氣,感謝醫護同仁堅守崗位守護大家的健康,在高壓底下仍保有熱情與專業,提供不打折扣的醫療服務,非常不容易。

鄭文燦説,為了確保環境安全,衛生局已要求桃園各醫院在禮拜天病人較少的時候,進行全院消毒;公共區域的部分,包含捷運站、車站、商圈、市場等已列360個消毒重點,至少一週會消毒一次以上,有確診病患足跡的區域一定會消毒,沒有足跡的區域也會消毒。

鄭文燦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要設想最嚴格的狀況,從醫院的控管、院外足跡的追蹤等,都以最高標準執行,目前市府完成疫調工作後,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專業判斷需要納入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市府支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隔離範圍的決定。同時籲請市民做醫療同仁最堅強的後盾,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相信黑暗終將散去,辛苦總會結束,大家盼望的平安會來到。

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現任立委張育美表示,感謝鄭文燦關心醫護同仁在疫情中的辛苦與努力,桃園醫院降載病患後,附近醫院都增加30%至40%的壓力,桃園的醫療團隊非常團結,一起合作抗疫,相信不久後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天晟醫院院長蔡芳生也說,目前天晟醫院門診和急診的工作量約增加30%,因應防疫需求,醫院增加人力安排多線支援,空間規畫也配合政府分艙分流的政策,將專責病房與一般病房分開,並設置戶外篩檢站,醫院首波引進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系統,能減少醫護人員不必要的暴露,保護院內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壢天晟醫院首波引進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系統,能減少醫護人員不必要的暴露,保護院內安全。(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天晟醫院首波引進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系統,能減少醫護人員不必要的暴露,保護院內安全。(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天晟醫院檢疫站。(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天晟醫院檢疫站。(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