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疫情再擴大 北市議員疾呼柯文哲停辦尾牙活動

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當前疫情險峻,北市府卻仍維持舉辦無必要的民政活動、也未取消公部門尾牙等,放任群聚恐增加更高染憶風險。(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當前疫情險峻,北市府卻仍維持舉辦無必要的民政活動、也未取消公部門尾牙等,放任群聚恐增加更高染憶風險。(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2021/01/24 19:2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各縣市政府陸續取消、延期市府機關尾牙,但台北市政府仍未跟進,令北市議員憂心忡忡,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應以防疫為重,盡速取消、延期市府機關及各轄管團體的尾牙聚餐活動;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府內已評估取消尾牙、或延至春酒再辦等作法,近日經防疫會議討論後定案。

台灣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最嚴峻考驗,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取消或延辦大型活動,而桃醫群聚感染今再增2例,累計已達15例確診,但北市府除取消年貨大街、延期台北燈節,各公部門的尾牙活動則仍未喊卡。

議員吳沛憶認為,基隆、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宜蘭、金門等縣市政府皆陸續取消或延辦市府機關尾牙,正值防疫關鍵時刻,市府應以防堵疫情擴散為優先考量,勿讓市民的健康暴露於風險中,尾牙聚餐屬非必要活動,柯文哲應盡速宣布取消或延辦市府機關及各轄管團體的尾牙。

議員游淑慧批,全國都嚴陣以待,但市府防疫態度卻如「擠牙膏」,總拖到最後一刻才決定,甚至至今都維持舉辦各區公所的清潔週活動,找來1、200人只為行禮如儀、聽長官精神講話,不僅無實質意義又徒增風險,「意外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喊話柯文哲應速取消政府機關的非必要活動。

面對外界憂慮,陳智菡說,上週宣布台北燈會延期後,市府也已同步評估市府所屬局處尾牙延後或取消方案,將會在北市防疫工作會議、北市指揮中心會議討論後定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