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樂團長被爆上班開氣泡酒趴踢 鄭立彬︰企業贊助酒水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今年4月任期屆滿。(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今年4月任期屆滿。(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1/01/24 13: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將於今年4月任期屆滿離職,但媒體接獲爆料,指鄭立彬去年12月29日的上班日下午1至4點,辦音樂沙龍暨媒體發布會,但不見媒體報導,現場出席者卻是企業名流,這場斥資13萬元的活動竟包含100人份1萬5542元的氣泡酒,且眾人上班時間飲酒,恐違反台北市政府規定可記2支申誡。樂團則表示,酒水由企業贊助,也贊助演出攝影紀錄與現場接待人員費用。

對此,鄭立彬透過市立國樂團發出新聞稿表示,活動主要目的,是為感謝國樂團去年9月份成立企業之友會,企業大宗購票與協助開發觀眾;酒水係由企業贊助提供現場來賓飲用,另企業亦贊助演出攝影紀錄與多位現場服務及接待人員費用。國樂團還說,結合企業人士,是讓國樂擺脫小眾欣賞的現況。

爆料人更指,這場「發布會」為規避「政府採購法」審查,刻意將場地、餐食、酒水拆成3個標案,每個標案都不超過10萬新台幣,如此一來就不需公開招標。值得一提的是,依公務人員相關法令規定,上班期間不得飲酒,該場發布會舉辦時間為週三下午,當天出席的市國人員可能都有違規情形。

對於爆料人質疑,該活動規避政府採購法,將場地、餐食、酒水拆成3個標案,每標案不超過10萬元,免公開招標。市立國樂團解釋,活動採購之場租、餐食與飲料等項,其中場地由國樂團直接向兩廳院洽租,餐食與飲料由2家不同業別廠商提供,採購金合計未逾公告金額10分之1,需求均由國樂團依法直接向各供應廠商辦理採購,無規避採購之必要。

市立國樂團還解釋,新樂季起推動企友會,目的在結合企業人士的力量與觸角,以企業經營的思維協助國樂團推展國樂,開發國樂欣賞人口,讓國樂擺脫小眾欣賞的現況,改變國樂觀眾結構,翻轉國樂品牌的目標,9月成立以來,確實對於樂團行銷與票房成績有所助益。

市立國樂團說,鄭立彬4月30日即將任期屆滿,成立企友會與舉辦沙龍音樂會,並非為了即將離任職位的個人,是希望為後續接任者與國樂團留下企業推廣的基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