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才中陷阱! 貪吃黑熊弟 今二度受困陷阱

發現誤中套索黑熊。(東勢林管處提供)

發現誤中套索黑熊。(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1/01/23 23: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貪吃黑熊弟真悲情!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去年從東卯山救援野放編號711的台灣黑熊,野放之後,因為近月持續下到淺山活動,為避免人熊衝突並減輕民眾恐慌,特生中心人員發現牠從昨日深夜起就一直沒有移動,巡查後於發現受困於竹林內的陷阱,立即展開救援,今日傍晚經特生中心獸醫師至現場麻醉後,順利完成救援。左前掌有套索勒痕、表皮些微挫傷,傷勢無大礙,後續野放處置,將待專家會議審慎評估後決定。

東勢林管處原定於今日在桃山部落進行大規模驅熊行動,巡查後於下午發現711受困於竹林內的陷阱,經初步檢傷,711左前掌有套索勒痕、表皮些微挫傷,晚間已運至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進行安置。

711去年10月1日在東卯山誤中陷阱,歷經兩個月照料,於12月3日順利野放在保護區內。這隻貪吃黑熊弟在12月16日左右開始離開國家公園範圍,一路往淺山聚落移動,仍在苗栗及台中山區各農地間遊走,至少4處農舍,還會學人類打開冰箱吃掉蔬菜跟玉米、肉類等。

東勢林管處指出,原本即預定於下週邀請專家研商是否重新再將711捕捉回籠,卻因再度受困陷阱而提前先行安置圈養,日後處置,將待專家會議審慎評估後決定。

黑熊麻醉後由護管員於竹林陡坡中搬運情形。(東勢林管處提供)

黑熊麻醉後由護管員於竹林陡坡中搬運情形。(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