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學科近5年最難 高中師估滿級分人數不再暴增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分析,110學年的學測數學科難度明顯大增,是近5年最難,預估將不再出現前2年滿級分人數暴增的情況。(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分析,110學年的學測數學科難度明顯大增,是近5年最難,預估將不再出現前2年滿級分人數暴增的情況。(記者吳柏軒攝)

2021/01/23 12: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5年最難!110學測數學科上午結束,大考中心出題強調觀念並涵蓋各種難度,高中教師評論,今年難度接近105學年的試題,是近5年最難題目,針對高分群學生有鑑別度,預估將不再發生過去滿級分人數暴增的情況。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說,今年數學強調基本觀念,如矩陣運算或空間平面與直線等,並涵蓋從易到難的試題,生活情境題中包含暗室實驗辨識數字來考機率問題,或選舉開票情境測驗推理能力等;而根據闈場內高中教師與一般學生的測試,認為多數題目僅單一章節與概念,難題出現在多選題,可區分高分群考生,計算量不多,著重測驗對數學與空間圖形的掌握。

台北市中正高中數學老師林榮福分析,今年試題數量跟題型分配與前2年相同,但難度明顯提升,幸好每大題開頭相對親民,考生下手容易,不致嚇跑,各冊配分著重在第3冊如三角、直線與圓、平面向量等知識,整份試卷難度約與105學年差不多,是近5年最難。

林榮福認為,部分題目乍看跨單元,其實用單一概念即可解答,圖表題只要看懂就容易解題,另有題目僅文字敘述不給圖形,測驗考生文字轉化圖像的能力,計算量適中,但考驗學生數學素養,如選填題G題考空間概念,反而用到國中數學概念,高中生恐因太久而遺忘,有概念者計算量就會減少,認為這類題目穿插在大考中OK,但不宜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