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霧鎖大台中 專家分析:是霾!

生態博士蔡嘉陽於八卦山上拍攝到「霧鎖大台中」影像。(蔡嘉陽提供)

生態博士蔡嘉陽於八卦山上拍攝到「霧鎖大台中」影像。(蔡嘉陽提供)

2021/01/21 18:3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南部地區近日空氣品質不佳,大台中地區今天霧茫茫,生態博士蔡嘉陽於八卦山上捕抓到「霧鎖大台中」的影像。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分析,由於「混合層」高度僅約100米,造成霧濛濛的是「霾」而不是霧,主要為當地車輛所排放的污染物。

莊秉潔指出,今日混合層高度很低,污染物被壓縮靠近地面,從照片中建築物推算,混合層高度離地面約100米,而造成霧濛濛的主要則是當地車輛所排放的污染物。

環保署表示,受環境風場影響,台灣中部以南地區持續會有污染物累積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環保署已提前協調台電公司電廠降載,中南部縣市紛紛啟動各種空污減排應變機制。

環保署指出,截至今天下午1點,已透過經濟部與台電公司協調協和、麥寮、台中及興達等電廠降載電量達34838.1萬度,換算硫氧化物減量72.6公噸,氮氧化物減量87公噸,懸浮微粒減量8.5公噸。

環保署進一步指出,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6縣市環保局今天也啟動UAV飛鷹計畫,利用飛行載具,加強稽查露天燃燒以及逸散源,共同減緩空品負擔。

環保署強調,後續仍將密切觀察空氣品質變化趨勢,持續與地方政府即時謹慎因應,也呼籲業者加強自身的管控,妥善謹慎操作;同時環保署也邀請民眾配合政府的通報,加強自我防護措施,共同攜手度過空品不良季節。

高雄市環保局執行飛鷹計畫UAV露燃巡查。(環保署提供)

高雄市環保局執行飛鷹計畫UAV露燃巡查。(環保署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執行營建工地稽巡查。(環保署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執行營建工地稽巡查。(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