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藍營首長「桃園限制令」 桃醫員工:他們正在撕裂台灣

藍營3縣發出「桃園限制令」,讓桃醫的醫護員工門認為「他們正在撕裂台灣」。(記者陳恩惠攝)

藍營3縣發出「桃園限制令」,讓桃醫的醫護員工門認為「他們正在撕裂台灣」。(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21 11:0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事件,不僅國防部下令官兵應避免到桃園地區,澎湖縣、雲林縣政府昨天先後宣布,嚴禁縣府員工到桃園出差,呼籲縣民在地就醫,少赴桃園,苗栗縣今天也發文通知公務員避免到桃園,對此有桃醫的醫護員工認為,藍營縣市首長以「封城救急」方式,撕裂台灣這個小島,真令人無言以對。

這名不願具名的員工表示,當外界持續爭論是否封院時,真的覺得這些人很無腦,在第一波有2個確診者進來時,院內第一時間已決策「只出不進」,光是此決策已造成北部醫院更多的病床大排長龍,如果真的封院了,北台灣的醫療可能會癱瘓。

他説,自己是僥倖中沒有被隔離的1員,也盡全力站在第一線支援高層指派的業務,也許真的很忙、很累或許可能會感染到病毒,但相信以他們的自我保護措施,是不會讓自己身陷險境!

談起是否有被孤立的感覺,他表示自己是屬於比較樂觀派,寧願正面解讀「孤立」的意義,每天回家搭乘社區電梯時,將自己想成是「霸道總裁」,電梯門一開,鄰居見他站在裡面會突然「震」了一下,就像員工看到董事長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進電梯一樣,不過大部分的鄰居仍會共乘並點頭微笑、互相問好。

他認為,台灣人民是友善的、是受過教育的,不像17年的SARS,17年前與現在時空是不同的,大家不要忽略台灣的人民教育水準是平均提高的,他們沒有被孤立的感覺,反而人民的支持是他們向前的力量,身在桃醫,他們會堅守在桃醫,讓桃園醫院的病患平平安安可以轉出醫院,而且他們也會保護自己跟家人,請不要擔心,相信桃醫同仁都有同樣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