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糖鮮奶含茶風波!迷客夏2度道歉捐1日所得 網友不買單怒轟詐騙

迷客夏發布2次道歉聲明,但部份網友仍不買單。(資料照)

迷客夏發布2次道歉聲明,但部份網友仍不買單。(資料照)

2021/01/20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18日時踢爆知名飲料店「迷客夏」的「黑糖珍珠鮮奶」有添加紅茶,卻沒有告知消費者,引發眾怒。迷客夏18日也緊急發出道歉聲明,並提到為提升風味才選擇添加紅茶,更有其他3款品項也有添加,但此次聲明消費者完全不買單;於是迷客夏於今(20)日再次回應,這4款品項都會推出無茶版本,造成此次事件深感抱歉,並承諾會將所有直營店的1日所得,全數捐給今年綠光公益計畫合作夥伴裡以孩童關懷為主的專案。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因為自己孩子還小,不想給他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因此選擇點了應該是「黑糖珍珠」加上「鮮奶」的黑糖珍珠鮮奶,但沒想到卻發現店員做到一半時,竟將含有咖啡因的紅茶給加進去。他說道,詢問店員過後,店員則說「為了調和黑糖的甜,每一家都會加紅茶」,但他仍對於店家未告知裡頭有紅茶的行為感到難以接受,且菜單上也沒有寫到裡頭有紅茶,也沒有標註茶葉產地。

而迷客夏18日也透過粉絲專頁「迷客夏綠光牧場主題飲品」做出回覆表示,為提升飲品口感,在配方上會使用少量紅茶,是為了降低糖分的甜膩感;也提到除了「黑糖鮮奶」外,「慢火窯燒桂圓鮮奶」、「冬瓜鮮奶」及「原鄉冬瓜茶」等品項也都含有少量紅茶;更提到消費者在點單時,門市人員應該要主動提醒,並且讓消費者能選擇不加紅茶的客製版本,造成消費者的疑慮與困擾,深感抱歉。

但仍難平眾怒,網友們紛紛留言,「有加紅茶就該叫鮮奶茶!鮮奶就應該是鮮奶,降低成本無誠信可言」、「明明就是詐欺」、「上面寫鮮奶就是要鮮奶,不要為了什麼口感而多加紅茶,這叫欺騙,因為我就是不要咖啡因才點鮮奶的,真的很扯」、「就是標示不實,魚目混珠還硬凹」、「說沒差的你怎麼不要在你的薪水裡夾一點冥紙,反正大部分還是新台幣能用」。

迷客夏今日也再透過粉專回應,未來門市菜單將清楚標註「無咖啡因」的所有品項,針對「黑糖鮮奶」將推出無茶及有茶的2種版本,「慢火窯燒桂圓鮮奶」、「冬瓜鮮奶」及「原鄉冬瓜茶」3款將全面改為無茶配方;也提到孩童權益是他們長期關懷的重點,總部將捐出所有直營門市的1日所得,給予今年的「綠光公益計畫合作夥伴」中以關懷孩童為主的專案。

但對於此次聲明,網友依舊不買單,「直到真的有人身體出狀況才從實招來,這個舉動真的很糟,結果卻是捐出一日所得?那受害者的身體健康怎麼辦」、「貴公司真的太幸運了,沒有造成嚴重傷亡,這等於明知客人有花生敏感,然後提供用花生油做的炒飯,再告訴客人這是用菜油炒的,這很危險,是會死人的」、「一直都以為你們是為孩子著想,才會有獨立鮮奶品牌,沒想到會這樣」、「現在做壞事的人都在捐一日所得嗎?但你們騙那麼久,詐騙的錢都不止一日所得了!真心覺得你們公司惡質到不行」。

「迷客夏綠光牧場主題飲品」18日聲明

「迷客夏綠光牧場主題飲品」20日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