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搭捷運拉下口罩 呂秋遠酸爆:號稱公共衛生專家

防疫期間,楊志良在捷運上沒戴口罩講電話,引發網友憤怒。(圖取自臉書)

防疫期間,楊志良在捷運上沒戴口罩講電話,引發網友憤怒。(圖取自臉書)

2021/01/20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最近因批評染疫醫師未落實SOP要開除引發爭議,卻在臉書被爆防疫期間搭捷運沒戴口罩,楊對此反擊稱「拍照的人應該要提醒我戴好。」律師呂秋遠酸爆,「他可是號稱公共衛生專家。」

呂秋遠在臉書指出,關於楊志良脫掉口罩,在捷運上講電話這件事,一定會有人幫他緩頰,甚至認為簡直就是在獵巫,難道只要批評政府或醫護人員防疫措施,就該被廣大網友霸凌嗎?話不是這樣說的,政府、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與大部分民眾,為了維繫台灣的日常生活能繼續安穩,已經努力一年了。

呂秋遠表示,這段期間,歷經了數次惡戰,包括軍艦、醫院、社區等等風險,我們都這樣經歷過了,大家都很辛苦、很累,一年了,面對這隻新型病毒,所有人類毫無經驗,只能從錯誤中學習,只要有新的壓制方法,病毒就會又演化成更厲害的變種,抵抗一年,沒有大規模確診、社區感染,只是零星個案。

呂秋遠抨擊楊志良「嚴以待人,寬以利己」,現在最多的專業人員就是在指揮中心,所以當然要盡力聽從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上的調度。但是楊前署長卻一再打擊醫護人員士氣,自己在捷運上不戴口罩,他是衛生署前署長,又是公共衛生「專家」,擁有強大的話語權,他的防疫言行當然會受到矚目。這跟一般人嚷著要開除醫師,那是不一樣的。

呂秋遠認為,防疫中心成立一年了,台灣在這段時間,沒有封城、沒有大規模限制人民營業居住移動自由,如果不是指揮中心的集體決策,而是交給捷運上脫口罩講電話的楊前署長擔任指揮官,現在會是什麼狀況?「他可是號稱公共衛生專家」,如果公衛專家、前衛生署長,都不願意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在捷運上講電話戴口罩,又如何能責怪醫護人員沒有警覺心,甚至要開除?

呂秋遠強調,這場戰爭,已經一年,犧牲太多、責任太大,士兵被流彈波及,真的不該以士兵鬆懈而攻擊傷兵,縱然或許可能有些不察,就算有鬆懈,也是因為病毒太新、太難以掌握,醫護因累而鬆懈,要開除士兵的人是因為爽而鬆懈,「前方吃緊,後方緊吃,這樣對嗎?」呂呼籲各界做好防疫工作,一起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