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居民看過來!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啟動啦...

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啟動啦。(記者蔡宗憲攝)

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啟動啦。(記者蔡宗憲攝)

2021/01/20 15: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居民長期爭取「屏南快速公路」,希望能消弭交通不便形成的區域差距,交通部日前提出「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在1月18日獲得行政院核定啟動,終於踏出當地交通平權第一步,當地居民也期盼政府加速進行,不要再用「可行性研究」來拖延時間。

前幾年有個網路笑話,指屏北的民眾遇到最想翻白眼的問題,是「墾丁是不是在隔壁」或者「你們很常去墾丁吼」這樣的問題,顯示這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有多遠,而這個笑話聽在恆春半島鄉親心理,卻一點都不好笑還帶著苦澀,也是當地民代長期力爭的議題。

為此多次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立委周春米說,過去針對屏南地區交通改善評估計畫,都是以16年前(2004年)的國道延伸屏南評估報告為基準,認為興建國道、快道的益本比都低於1,導致計畫被延宕至今;隨著屏東台東的南迴以及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通車,台灣區域均衡發展及交通平權最後缺角,在「屏南快速道路可行性研究」啟動後填補,她作為屏東立委,必須義無反顧實踐的交通承諾。

恆春鎮長陳文弘表示,感謝中央重視偏鄉交通平權,但「不見路絕不罷休」的堅持不會停歇,希望中央盡快完成「可行性研究」,進入下一個規劃階段,也希望中央別只從遊客角度看屏東的交通運輸,務必考量屏南鄉親從就醫、就學到回家的路以及區域整體發展。

立委周春米協調此事(中)。(記者蔡宗憲翻攝)

立委周春米協調此事(中)。(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