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多項新春活動取消 十元小紅包及小提燈仍會發送

盧秀燕表示,雖然新春很多活動取消,但十元小紅包及小提燈都會發送給市民。(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雖然新春很多活動取消,但十元小紅包及小提燈都會發送給市民。(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20 11: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應疫情,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台中場延後、中台灣元宵燈會、新春大宮廟發放紅包及新春團拜取消,但是民眾不要失望,市長的10元小紅包及燈會小提燈還是會發送,會另外公告發送的時間及方式。

今年因為疫情,很多新春活動都取消,盧秀燕表示,今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市府大幅度更動,是不得已,但是每到春節時間,發放紅包給市民,不會取消。

盧秀燕表示,今年小紅包出爐,外觀是牛的造型,10元紅包上有「犇向幸福」字樣,內有「金牛旺財、新年快樂」祝福字樣,希望大家經濟與心靈都能富裕、新年快樂,市府會透過其他方式發放小紅包與春聯,讓市民仍能感受春節喜悅,祝大家新的一年牛年大吉、牛年行大運。

另外,今年燈會雖取消,盧秀燕表示,小提燈仍會發送,目前已設計好,在製作中,今年無法大規模發放,怕引起群聚感染情形,與小紅包、春聯的發放形式一樣,也將透過其它的方式發放,至於發放方式與索取地點將再另行公布,讓市民提前獲知。

盧秀燕強調,今年因疫情,很多活動必須取消,第一個超大型年節活動「中台灣元宵燈會」本來要在中央公園舉行,也已準備差不多了,考慮到活動會聚集好幾萬人,怕群聚感染,不得已把活動取消,包括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台中場也延後。

至於每年春節會到各大宮廟發放紅包,她表示,今年配合防疫避免聚眾也取消;開春時在台中市政府各廳處舉辦團拜,市府有好幾千位員工,為讓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所以改用廣播來向同仁拜年,取消春節團拜。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政府以身作則、起帶頭作用,活動如超過千人,或是超過百人且密集,只要聚眾就應縮小規模、延後或停辦。

盧秀燕指出,活動若有調整都會在市府官網、市政新聞向大家報告,請大家多多包涵今年為防疫而做的改變,唯有做好防疫、維護健康才能過好年,請大家共體時艱、共同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公佈今年的十元小紅包,並表示會另外公布發放的方式和時間。(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公佈今年的十元小紅包,並表示會另外公布發放的方式和時間。(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公佈今年的十元小紅包。(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公佈今年的十元小紅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