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穿堂播影片公審亂丟垃圾學生 校方:已告誡老師

校方在穿堂播放國二、三生亂丟垃圾影片。(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校方在穿堂播放國二、三生亂丟垃圾影片。(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1/01/19 15:0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國中二、三年級學生在合作社前亂丟垃圾,校方錄影剪接成MV在穿堂播放,遭人本教育基金會質疑「公審」;校長今天(19日)下午指出,已告誡製作MV老師行為不當,學生也不再亂丟垃圾。

某國中國二、三學生去年12月3-4日間,常在合作社門口傾倒垃圾,負責清潔同學不堪其擾檢舉,校方調閱監視畫面,並由老師剪接成MV搭配網紅歌曲「哈哈歌」,於下課及放學時在穿堂大螢幕循環播放,此舉被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質疑大庭廣眾「羞辱」、「公審」。

校長接受本報電訪時表示,出發點盼糾正亂丟垃圾,減輕打掃同學負擔,至於老師個人矯正行為瑕疵,已口頭告誡要求改正,目前合作社區域很乾淨,學生不再亂丟垃圾。

校長強調,絕非公審學生,也曾與家長溝通獲得諒解。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該校合作社前常有垃圾,造成打掃班級學生困擾,校方多次公開提醒未見效果,去年(2020年) 12月3日再次發現垃圾,隔天4日調閱監視器。

教育局說,校方剪接監視影片本意雖為進行個別勸導,無公審羞辱意圖,但實則完全不符教育意義,已請學校詳實調查並確認相關人員處理違失,並啟動相關學生輔導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