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自救會憂替代方案跳票 北市府:通盤考量凝聚共識

社子島自救會開記者會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社子島自救會開記者會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21/01/19 12:3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拆遷社子島影響1.1萬人,但不少弱勢無力負擔開發後的專案住宅,恐流離失所;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再開記者會表示,柯文哲於去年10月底在議會專案報告,明明已經承諾要檢討開發替代方案,還說2021年7月前都有討論替代方案空間,但現在居民都沒看到替代方案,不少居民擔心恐怕會落空。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府一直積極與居民溝通,由副市長彭振聲擔任PM專案管理,蒐集正反雙方意見,副市長黃珊珊也於去年11月8日、12月26日、1月2日赴當地與里長、里民座談,部分自救會成員提出「剔除區段徵收」方案,都發局也具體研究可行性,近日將在市長室會議討論,通盤考量朝向居民、地主可接受,市府可負擔,凝聚各界共識。

但出席社子島記者會的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柯文哲曾經承諾,會避免讓社子島居民面臨迫遷窘境,並且會研擬替代方案,但直到現在,北市府和都發局還是沒有公布替代方案,質疑都發局根本就不願意評估可行的替代方案,甚至是柯文哲根本叫不動都發局長黃景茂。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肯定柯文哲想要解決社子島禁建困境,但想要解決禁建,不是只能進行區段徵收;依照北市府進行的調查,高達42%的社子島居民,反對區對徵收,所以根本就是多數人反對這個計畫,市府就不應一意孤行,讓近1萬2000人面臨迫遷。

她表示,社子島區段徵收案,已嚴重造成當地民眾的對立,甚至引發了台北市首宗里長罷免案,對區段徵收有意見的福安里長謝文加,遭到希望加速開發的民眾提起罷免,但最終罷免同意票只有515票,反對票卻高達1666票,顯示社子島居民,直接用投票來表達反對區對徵收。

謝文加表示,柯文哲曾經說過,台北市對不起社子島居民,既然北市府想要改善當地環境,就應該好好和在地居民坐下來溝通,保留社子島好的一面,以對社子島居民最小的干擾方式,好好規劃社子島的未來,而不是強行推動目前走不通的方案,引發更多的抗爭和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