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醫院成設立指揮所首例 李秉穎︰了解感控措施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在該院成立前進指揮所。(資料照)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在該院成立前進指揮所。(資料照)

2021/01/18 20:5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近日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於記者會宣布將在該院首度成立「前進指揮所」,並由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指揮中心首度在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並派指揮中心成員進駐。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前進指揮所成立的目的是要了解該院感控措施,但最後該院要改善之處還是要經過專家會議討論。

該院治療國內20%的確診患者,雖然於該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的患者都已轉出,加上春節返鄉人潮可能因隔離天數並不如去年踴躍,李秉穎評估國內醫療量能沒有問題,他強調桃園醫院只是院內感染,目前台灣社區仍安全,但也提醒民眾戴好口罩、勤洗手,但不用過於恐慌。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說,成立前進指揮所並不意味該院疫情失控,指揮中心應是認為自己做比較保險外,也要透過不同觀點看出漏洞,並釐清感控計畫,但他對於社區是否安全則持保留態度,他說遭感染醫護確診前有在社區走動,認為還是要提高警覺;黃立民進一步建議,桃園醫院應要有計畫縮小門診,急性病門診先少看診外,慢性病門診則延長約診時間,以循序漸進方式讓其他醫院吃下該院患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