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大南環通車後交通壅塞 市府會勘調整號誌

高雄輕軌二階路段周邊路網號誌運作效率再優化,市府會勘以解決大南環壅塞路況。(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輕軌二階路段周邊路網號誌運作效率再優化,市府會勘以解決大南環壅塞路況。(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1/01/18 16: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大南環日前通車後,三多路上下班時段出現不順暢情況,交通局今會勘因應,為再優化輕軌二階週邊路網行車效率,決定調整凱旋路南北向號誌通行綠燈帶,以符合目前輕軌運作現況外,讓輕軌於三多路原規劃的共用時相通過路口,增加三多路東西向通行時間,降減塞車機率。

交通局指出,輕軌二階路段共用的路口,輕軌與一般車輛行車效率的維持與均衡,捷運局、統包商、營運商與交通局所重視,通車前成立路口號誌精進小組,並於通車後密切觀察後續行車狀況,同步優化週邊路網號誌運作效率。

此外,專業小組每日更派員跟車,記錄輕軌運行及觀察週邊路段交通狀況,針對民眾反映三多路段往西方向,行車速度和車潮較以往不順暢狀況,副市長林欽榮指示交通局,務必再優化輕軌二階週邊路網行車效率,決定調整凱旋路南北向號誌通行綠燈帶,以符合目前輕軌運作現況。

交通局、捷運局、廠商現勘後,讓輕軌於三多路原規劃的共用時相通過路口,增加三多路東西向通行時間,同時檢視三多路、二聖路沿線路口其他支道時相,只要有未充分利用的通行秒數,採取應變措施,改分配給橫交幹道,讓秒數資源應用更有效率,減少用路人感受行車不順狀況。

交通局表示,持續觀察三多路調整結果,除符合目前輕軌優先通行運作需求,也兼顧其他行車方向通行效率,評估將可緩解車流壅塞的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