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記洋行秘製雕花木櫃流浪到建材銀行 水道博物館獲贈重現光彩

德國製的秘製雕花木櫃一度流落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如今,市府文化局將其轉贈水道博物館,給予木櫃新的價值。(記者萬于甄翻攝)

德國製的秘製雕花木櫃一度流落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如今,市府文化局將其轉贈水道博物館,給予木櫃新的價值。(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1/01/18 11: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文資建材銀行自2017年成立迄今,收集不少古蹟建築拆解或修復時產生的舊建材,其中,一座曾在德記洋行「服役」的秘製雕花木櫃,輾轉流落到建材銀行,如今,南市文化局將其轉贈給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民眾未來可在販售部的紀念戳章蓋章處一覽風采。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前年10月開幕,一年多來到訪遊客超過80萬人次,而園區內的設施堪稱「跨國企業」,除有日本昭和時期規模最大且最完整的自來水設施,還有14座來自英國的快濾筒,而快濾筒內的白沙則是遠從義大利,如今又獲贈一座德國製雕花木櫃。

文化局主秘林韋旭指出,該座秘製雕花木櫃為胡桃木色的基調,兩扇櫥門細膩的歐式雕花,展現出當代職人精湛手藝,木櫃曾出現在德記洋行,而後輾轉流浪到了建材銀行,經過匠工的巧手修復,才重新以嶄新的面貌示眾。

林韋旭表示,隨著天文館、化石館、考古館等館舍陸續成立,山區博物館深厚的文化底蘊與觀光魅力,吸引許多遊客到訪,而文資建材銀行蒐羅全國各地古蹟建築拆解或修復的舊建材,重新整理再捐贈給其他單位,賦予舊物新生命,也希望將文資保存的成果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