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座橋變障礙賽道 沒想到引起西區及南屯論戰..

新土庫橋封橋,西區民眾向議員陳情,造成交通不便,而且機車仍能通行,並無法增加安全。(記者唐在馨攝)

新土庫橋封橋,西區民眾向議員陳情,造成交通不便,而且機車仍能通行,並無法增加安全。(記者唐在馨攝)

2021/01/18 10:0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新土庫橋去年10月起迄今試辦止汽車通行,但讓機車及行人通過反而造成「難道是機車障礙賽道」?的質疑,由於該橋正好連接台中市西區及南屯區,未來是否續封?未料引來二邊不同民眾及議員的不同看法。

民進黨籍南屯區議員何文海表示,新土庫橋連接西區及南屯,但在南屯這一端沒有紅綠燈而且直衝過來是住宅大樓,這導致過去汽機車會從橋上直衝而下,直接撞上這一頭馬路上行走的汽機車或是行人。

何文海說,他接到很多民眾陳情,車禍發生不是斷手就是斷腳,真的很危險,現在暫行封橋,就算被說是機車障礙賽道,但減少直衝而下的情況,會減少危險。

他強調,目前他已在連署,可以在大墩二街的麻園頭溪段再蓋一座橋,連接西區及南屯,當地有交通號幟,可以減少危險。

但民進黨西區議員江肇國則痛批,當初市府要辦封橋,一開始完全沒有通知西區的民眾,經他抗議後才辦說明會,而一開始封橋是只淮行人通行,但又遭居民反對認為這樣包括嬰兒車及自行車應該可以通過,最後變成機車也可以通行,反而險色環生,而且也失去了原本橋的通行意義。

江肇國說,眼見封橋試辦時間快到了,市府說要依據交通事故發生情況來評估是否繼續下去,但「根本不讓汽車通行」當然會減少事故,但是否真的只有封橋才能減少事故?他建議市府要再想想。

他說,其實目前他不止接到西區民眾陳情,其實南屯區民眾也覺得不方便,他建議可以以加裝號幟或其他方式進行,不要讓新土庫橋閒置。(10:32更新)

新土庫橋南屯端沒有交通號幟,議員接獲陳情,造成車禍頻仍。(記者唐在馨攝)

新土庫橋南屯端沒有交通號幟,議員接獲陳情,造成車禍頻仍。(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