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愛守護公益特展 竹北新瓦屋一諾藝術登場

現代婦女基金會在新竹縣竹北新瓦屋的一諾藝術,舉辦「我的小角落」-用愛守護公益展,期待增進民眾對家庭暴力及求助管道的認識,營造同理關懷受暴家庭的友善環境。(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現代婦女基金會在新竹縣竹北新瓦屋的一諾藝術,舉辦「我的小角落」-用愛守護公益展,期待增進民眾對家庭暴力及求助管道的認識,營造同理關懷受暴家庭的友善環境。(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2021/01/18 08:3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有10萬3930人被通報家暴,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遭受家暴,估計一年有15萬名孩子在傷痛中長大;現代婦女基金會在農曆春節前,於新竹縣竹北新瓦屋的一諾藝術,舉辦「我的小角落」-用愛守護公益展,期待增進民眾對家庭暴力及求助管道的認識,營造同理關懷受暴家庭的友善環境。

《My Corner 我的小角落》用愛守護公益展,16日起到27日展出(周一公休),24日週日下午2點到3點,規劃親子繪本共讀活動《南瓜湯》,限6對親子,適合3-8歲的孩子,酌收手作材料費150元。活動採事先報名,額滿為止。現代婦女基金會新竹工作站諮詢電話(03)5588224。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李國祿、文化局長李安妤及多個民間團體,出席開幕會。策展人劉美楡說,主要展出目睹兒少以「安心小角落」為主題的藝術治療作品及故事。這些孩子可能直接目擊、聽到戰火爆發的現場,或是事後看見家人的傷口及混亂的家中環境。目睹暴力的孩子,容易成為被遺忘的受害者;雖然身上沒有傷痕,但他們心中的傷,往往延續到長大。

此外,這次也展出麵包樹、芝/CY、蒲冠東、邱宇晴、CCy棉花糖等知名插畫家以此為概念創作的繪畫,透過視覺及聽覺感官的交織,帶領民眾認識每個小角落裡的祕密,也尋找能讓自己安心的角落。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該會從2004年起接受衛福部及新竹縣政府委託,提供家暴被害人及其家庭多元的專業輔導服務,十多年來協助超過兩萬個家庭;2017年並在新竹地區成立「孩子的安心城堡」,開辦「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輔導服務」。

執行長范國勇表示,「孩子的安心城堡」近4年來共陪伴118位目睹家暴兒少,教導孩子自我保護、安全計畫,也協助孩子辨認自己的情緒,學習正向處理方法,逐步走出封閉的內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我的小角落」-用愛守護公益展,主要展出目睹兒少以「安心小角落」為主題的藝術治療作品及故事。(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我的小角落」-用愛守護公益展,主要展出目睹兒少以「安心小角落」為主題的藝術治療作品及故事。(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