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今晚來襲 新北市啟動防寒機制

新北市政府啟動防寒機制,呼籲家有慢性病、長輩及幼兒者注意保暖。(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政府啟動防寒機制,呼籲家有慢性病、長輩及幼兒者注意保暖。(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1/16 21:3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今日再次發布新北市低溫特報,預期輻射冷卻影響,今晚入夜後到後天上午,新北市將出現10℃以下低溫,不但是濕冷週末,低溫還會持續到下週二,除了溫差過大,釀成大樓外牆磁磚掉落,新北市政府也提醒長輩們注意「防寒3保運動」:保暖衣物、保健活動、保持警覺及「4不要原則」: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飯(酒)後泡澡、不要情緒起伏過大、不要拖,速就醫等健康要訣,提醒長輩、婦幼及慢性病友安度寒冬。

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副市長謝政達說,民眾居家應注意電暖器使用安全,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打開窗戶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新北市政府今晚也啟動防寒關懷機制,社會局與各區公所持續到街友聚集地點探訪、慰問,致贈保暖物資,了解街友生活情形,同時要求長照管理中心、社福機構加強照護長輩、收容者健康。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建議民眾起床時放慢動作,立即穿上保暖衣物,晨間外出活動前應先評估溫差及自身狀況,做好保暖防護,另新北市圖書館均提供熱開水,遊客中心也提供熱薑茶,如市民發現需要協助弱勢民眾,可撥打1999專線或119,新北市將持續執行防寒關懷,與市民一起度過低溫侵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新北市政府啟動防寒機制,呼籲家有慢性病、長輩及幼兒者注意保暖;圖為員警關懷弱勢、獨居老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政府啟動防寒機制,呼籲家有慢性病、長輩及幼兒者注意保暖;圖為員警關懷弱勢、獨居老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