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寶町百牛迎春 勾起許多人兒時回憶

台東縣書畫教育學會於寶町藝文中心辦理「辛丑迎福、牛轉乾坤」學會會員創作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書畫教育學會於寶町藝文中心辦理「辛丑迎福、牛轉乾坤」學會會員創作展」。(記者黃明堂攝)

2021/01/16 13: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牛年即將到來,台東藝術家以書法、繪畫及雕塑等各種形式創作牛藝術,今天起在寶町藝文中心展出,市公所歡迎民眾觀展,一起「牛」轉乾坤。

台東縣書畫教育學會於寶町藝文中心辦理「辛丑迎福、牛轉乾坤」學會會員創作展」,今天舉行開幕及藝術體驗活動。

展覽期間至03月06日,共計展出約70幅作品,展出內容多元而豐富除生肖主題的特色創作外,還有書法、篆刻、水墨等。書法部分篆、隸、楷、行、草各體兼具;開幕式進行仿銅雕DIY活動。

從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退休的藝術家林永發表示,牛是人類的好朋友,小學時家中需要牛隻耕作,他可以自行牽牛到田裡工作,兒時回憶難以忘懷,所以他畫一幅「牛耕秀豐」的畫作贈與市長張國洲,希望牛年大家有個豐收牛。

張國洲在林永發、藝術家曾興平及學會理事長鄭世華陪同下參觀畫作,大家看到一幅「福牛兆豐年」的畫作,瞬間喚起大家的兒時回憶,張國洲也談起兒時與牛及牛車互動的趣事。

張國洲指出,寶町藝文中心一直是公所的藝術中心,在縣府支持下,爭取到2500多萬元,為了藝術發展,公所在財政有限的情況下,仍然撥出1700多萬元的配合款,總計4200萬元要讓寶町藝文中心再現風華,工期約需一年半,此次的「辛丑迎福、牛轉乾坤創作展」是封館整修前最後的展覽。

藝術家林永發(右)將「牛耕秀豐」的畫作贈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左)。(記者黃明堂攝)

藝術家林永發(右)將「牛耕秀豐」的畫作贈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左)。(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