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八卦板試辦「無政治新聞週」 鄉民大驚:被關切了?

批踢踢八卦板公告,將在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圖取自PTT)

批踢踢八卦板公告,將在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圖取自PTT)

2021/01/15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14日公告,將於本月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要求鄉民至其他版面討論政治議題,此舉不禁讓鄉民們質疑「被關切了嗎?」

批踢踢八卦板主公告,「政治文一直是本板長期爭議,明明有許多專板可用,卻仍在八卦板張貼政治新聞偷渡政治文,引發更多爭議文章,如網軍/盜帳發文。早年的板規曾禁過政治新聞,而後又放寬至今,此外本板多項板規對政治文亦有限制,如此半套作法長期令人詬病。」

八卦板主指出,「政治文對於八卦板是好還是不好,鄉民是否支持或反對各有立場。本次與板主群溝通,於1/18至1/22試辦無政治新聞週,看試辦成效如何,再檢討修正板規走向,若禁政治新聞週成效良好,研議未來開放每日一篇新聞額度,若成效不佳,則維持現狀。」

八卦板主強調,PTT的公共議題板、政治板、政治黑特板都可以張貼政治新聞,或是「自己估狗新聞網站,不要老靠別人餵新聞」,至於鄉民質疑「有沒有被XX黨收買?」板主說:「沒有,限制政治文、專板發表一直是本人政見。」

不少PTT鄉民對此表達反對意見,紛紛留言嘲諷「府方是不是關切了,最近太多講府方和院方不好聽的話不爽了」、「黨最近連環自爆,是該緩一緩了」,但也有人表達支持,留言稱「早該這樣做了,把生活只剩政治的臭狗們打回其他版」、「已經可以預見有人說生活就是政治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