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特區內文中二用地 烏日區設全民運動館有望

前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爭取在高鐵特區內「文中二」用地新榮和段131地號,設立烏日區全民運動館,日前體育署率隊到場會勘。(圖由顏寬恒提供)

前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爭取在高鐵特區內「文中二」用地新榮和段131地號,設立烏日區全民運動館,日前體育署率隊到場會勘。(圖由顏寬恒提供)

2021/01/15 15:3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內缺乏綜合型運動場館,僅有烏日網球場、壘球場等單項運動的場地,距離最近的國民運動中心車程超過15分鐘,前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爭取在高鐵特區內「文中二」用地新榮和段131地號,設立烏日區全民運動館,市府體育局已將計畫送到中央,日前體育署也率隊到場會勘,近期可望核定。

顏寬恒指出,體育署提出「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設立國民運動中心人口必須達10萬人以上,申設全民運動館則只要人口達到7萬以上,烏日區7.5萬的人口已達標準;烏日區新榮和段131地號,緊鄰高鐵路一段、健行路、三榮九路、三榮路二段,基地緊鄰台中高鐵、台鐵新烏日站,也鄰近台74線快速道路及福高,交通發達且完善。

吳瓊華表示,高鐵特區大樓興建越來越多,再加上烏日社福館及社會住宅也將成立,人口數增加快速,學區的旭光國小也因應學生成長再增建教室。高鐵特區內文中二用地佔地約3.46公頃,無論是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或是全民運動館可行性都相當高,盼市府積極爭取。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將依教育部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規定申請,由中央及地方共同攜手打造,烏日全民運動館將融合新型態健身房、全齡體能訓練場及綜合多功能球場等運動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