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元培醫校因疫情封校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資料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資料照)

2021/01/14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軟體近日流傳訊息宣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因為疫情延燒,目前已經「封校」。對此,台灣事實中心(TFC)也做出了查證,發現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從11日開始放寒假,目前也能自由進出,並未「封校」,因此,查核中心判定網路傳言,為「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有訊息指稱,「疫情持續延燒...新竹市的元培醫校已經封校,不曉得有多少人要隔離,昨天桃園醫師的女朋友在元培上課……,所以中壢壢新醫院去元培進修的學生,也已經開始隔離了。那個護理師的足跡,包含桃園和新竹,確切的狀況,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新竹地區感覺也開始危險了,出門請一定將口罩戴好、戴滿,並勤洗手別懶惰欸!」

對此,查核中心今(14)日也發布了查核報告指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表示,元培並無「封校」,只要遵循防疫措施,無論校外或校內人士都能自由進出,且目前各單位與學生單位都正常運作。

查核中心也致電採訪元培的部分行政單位,均為正常上班,也有部分師生留在學校進行研究工作。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也表示,元培從1月11日起就開始放寒假,並沒有「封校」情況。

查核中心也說,林志城強調,去年2月時已公告校園防疫準則,將學生分成一級危險、二級危險,及一般學生;如果沒有本土疫情的正常情況下,學生回來學校上課都正常運作,而一旦有本土確診疫情發生,也會依據政府疫調,且能快速地管制學生,停課標準也依教育部規定,校園內出現一個確診病例時,全班就會停課、消毒、暫停大型活動,如果有2個以上的確診病例,全校將會停課14天。

而對於案839就讀學校的疫調和檢測情況,查核中心提到,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在記者會上的說法,在案839就讀的校園內共匡列43名接觸者,採檢結果都為陰性,且學校也已做消毒防護,校園目前皆為正常運作。

綜合以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從11日開始放寒假,目前也能自由進出,並未「封校」;而針對案839學校的43名接觸者,目前也採檢出皆為陰性,因此,查核中心判定網路傳言,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