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楊志良不同調 亞大醫院院長籲挺醫護打贏抗疫

今天是醫檢師節,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左6)送蛋糕給院內醫檢師打氣,也呼籲全民鼓勵醫護人員,打贏抗疫這一仗。(記者陳建志攝)

今天是醫檢師節,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左6)送蛋糕給院內醫檢師打氣,也呼籲全民鼓勵醫護人員,打贏抗疫這一仗。(記者陳建志攝)

2021/01/14 18:0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北部某醫院出現醫護染疫事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說如果他是院長會開除這名醫生引發批評,因疫情持續,民眾前往海外工作、求學申請自費篩檢人數持續增加,負責檢測病毒的醫檢師更顯責任重大,因14日是醫檢師節,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今天特別前往實驗室慰問,還送上插了「1791」諧音「一起加油」的蠟燭,呼籲全民挺醫護,打贏抗疫這一仗。

亞大醫院檢驗科主任余志強指出,醫院檢驗科除一般抽血,大部分都在實驗室分析檢體,提供正確的檢驗報告,讓醫師可以對病情和治療做出最好判斷,可說是「醫師的眼睛」,除具備高度專業,也承擔極大壓力。

余志強指出,醫院從去年9月開始,除武漢肺炎公費篩檢外,也針對因工作、出國求學、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而需要出境的民眾,提供自費篩檢服務,一開始每月申請數量僅個位數,但隨著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平均每月篩檢量超過百件,最高更達到150件,假日都要調派人力加班,「雖然同仁壓力倍增,但為了讓民眾安心,再辛苦也值得!」

近日因北部某醫院傳出有醫師染疫,讓民眾相當關心,也讓負責檢驗的醫檢師承受不小壓力,坦承確實會緊張,但因為這是每位醫療人員都必須面對的風險,因此在維持篩檢準確性外,也會注意篩檢過程確保自身安全。

1月14日是醫檢師節,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今天特別前往實驗室向醫檢師加油打氣,並在蛋糕上插了「1791」蠟燭,意謂「一起加油」,提醒對抗疫情沒有鬆懈的空間,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不能有任何的缺口,並肯定「大家的辛苦付出,換來全民的安全」,呼籲全民用鼓勵取代質疑,以行動支持醫護人員,打贏抗疫這一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