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泛黃引爭議》北水處:提供10天基本費、用水費補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北水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部分用戶自來水水質偏黃一事。(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北水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部分用戶自來水水質偏黃一事。(記者蔡思培攝)

2021/01/14 14:3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雙北自來水今傳出狀況,新北市板橋、永和、中和及新店等地區都出現住宅自來水質偏黃。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預估,有450萬人受影響,只要是北水處用戶,都會提供受影響用戶5天基本費與用水費減免,以及另外5天基本費與用水費補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北水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雙北部分用戶自來水水質偏黃一事。北水處表示,這次受影響時間約36小時,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中永和、新店、板橋、新莊、蘆洲等地,預估450萬人受影響。北水處表示,這次會提供北水處所有用戶補償,用戶除有5天基本費與用水費減免,還會另外補償5天基本費與用水費。由於各戶用水量不同,預估可減免100到500元。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1月12日中午就發現新店溪原水色度增加,下午後陸續收到民眾反映水黃,當時就排人協助淨水。後來北水處也查了南勢溪、北勢溪原水情況,並做了淨水調整。但由於寒流氣溫驟變,淨水處理效果不如預期。

北水處在採取北勢溪原水後,發現其中錳成分偏高,翡管局接獲水中錳提高後,馬上將放水口從108公尺調到到148公尺,提高後已無問題。翡管局表示,近來因為氣溫低,表面水密度比底部大,因此重的水往下沉,造成水翻攪,導致部分成分就偏高。

至於錳是否會影響人體,聯合醫院表示,錳是人體的微量元素、日常生活中的必須品,常見錳危害是在剛鐵工廠、職業鋪路等瞬間暴露大量錳。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每公升水0.05毫克,70公斤成人每天喝兩公升水,要70年才會有危害。聯合醫院表示,錳過量可能有手抖、腳力量受影響、影響腦部、神經等,若民眾有手抖症狀,可到門診就醫。但蔡炳坤說,這次水處檢測錳含量是0.15毫克,民眾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