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0年! 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 主燈區選定亞洲新灣區

2020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資料照)

2020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資料照)

2021/01/14 11:4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天正式宣布,第32屆台灣燈會從今年2月26日起,即將在新竹市登場,交通部觀光局今同步宣布下兩屆台灣燈會的主辦城市評選結果,分別由高雄市、台北市獲選2022、2023年台灣燈會舉辦縣市,也是台灣燈會睽違20年餘後,再度重返北高兩市。

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燈會舉辦縣市評選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籌組「台灣燈會評選審查委員會」,依據區域平衡及地方產業發展原則,先遴選區域、再確認縣市,就舉辦場地、交通環境、接待能量、安全管理、觀光推廣計畫及經費籌措能力等六大指標來評分,並一次公布兩年主辦縣市,以利國際宣傳行銷及地方政府提前規劃。

2022台灣燈會將是高雄市繼2002年後再度舉辦,高雄市政府規劃主展場燈區暫訂在亞洲新灣區,以高雄最夯新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串聯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棧貳庫等港區新興景點,加上高雄特有的海港城市風貌,另於衛武營都會公園規劃大型燈區,配合周邊便捷的交通網絡,將呈現有別以往的水陸聲光雙重饗宴。

睽違23年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2023台灣燈會也是睽違23年後重返首都,也是「台灣燈會」最初開始的起點,別具意義。台北市政府初步規劃主展場燈區於市政府周邊,規劃將從台北燈節最初起點仁愛圓環開始,一路從仁愛路、國父紀念館,延伸到信義計畫區,包括松山文創園區及四四南村等區域,燈藝佈置將融入周邊店家、巷弄街景及建築地貌,預計將打造一場充滿時尚與潮流,最具現代都會感的台灣燈會。

另外,本次高雄及台北預定辦理台灣燈會主展區的地點分別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及台北市信義區,也獲選為2021台灣經典小鎮,透過辦理台灣燈會,也同時推動台灣特色小鎮觀光,共創小鎮觀光新魅力。

觀光局表示,2022、2023年台灣燈會後續將由交通部觀光局及主辦地方政府共同研議規劃及策展方向,除將納入近年致力發展的燈會藝術設計美學外,也將結合城市意象,融入台灣近年推動的觀光主流化,作為在地觀光推動的火車頭,為觀光推廣帶來新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