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北市醫工會:防疫踏實竟換來前長官責罵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引來各界討論。(資料照)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引來各界討論。(資料照)

2021/01/13 16:3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出現首例醫師確診病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質疑,該醫生沒有落實防疫SOP,導致後續需要匡列多人,更直呼「要是我是院長就把他開除」。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發聲明批評楊,醫護界在防疫歷程踏實努力、不問回報多寡,「想都想不到第一時間換來前任長官血淋淋的一句責罵」。

楊志良昨晚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談起醫護染疫事件,他指出,醫生在發生意外後,沒有再換一套防護衣,也沒有馬上通報,進到隔離病房,他質疑醫師沒有按照SOP,「假如我是院長,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掉」。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發聲明回擊楊志良,「如此泯滅良知、昧於事實,以為當老闆就是當皇帝的認知,宛如刺進醫療人員胸口的利刃」。工會也反問,在這次染疫醫師的案例中,楊是否瞭解該間醫院對於呼吸衰竭重症患者的標準作業流程。工會說,現在世界各地每天都有無數民眾(包含醫療人員)染疫,疫情一年期間台灣重症患者雖少,卻有無數專家學者投入流程設計、新設備開發,就是希望將院內傳染的風險降到最低。

工會表示,這次有同袍受害,卻有人以「懲處說」苛責受害人員,不僅大潑防疫冷水,更是無視專業的發言。工會也說,楊所謂「我第一時間就是把他開除」的發言,是藐視現行法規、勞動意識零分的表現,「難以想像如此陳辭竟出自曾任台灣衛生福利最高行政機構長官的發言」。

工會也建議楊志良,若想一日成為「醫療機構雇主」,應該協助職災勞工檢視相關規定給付補償、關懷受傷員工,「意見領袖帶頭,引領社會大眾一味檢討醫療人員疏失,除了令防疫人員洩氣,更可能使第一線人員害怕究責、隱藏自己的相關症狀,這難道是我們所想要的防疫國家隊?」

工會表示,整個醫護界在一年多來的防疫歷程裡踏實努力,配合國家政策,不問回報多寡,「想都想不到第一時間換來前任長官血淋淋的一句責罵」。工會質疑,楊志良以其經驗智識、身分地位,如此品行與作為,引起的負面效應已難以挽回,如果這時沒有一句基本道歉與反省,全台灣的醫護人員都會恥於承認楊曾任衛生醫療最高長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