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馬拉松停辦! 跑友1/14前向航空公司申請退費不扣手續費

因應2021金門馬拉松停辦,金門縣政府即日起至18日在金門機場旅遊服務中心(i-center)旁設立諮詢櫃台。(金門縣政府提供)

因應2021金門馬拉松停辦,金門縣政府即日起至18日在金門機場旅遊服務中心(i-center)旁設立諮詢櫃台。(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1/12 22: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說,因應2021金門馬拉松停辦,縣府今天起至18日在尚義機場設置專屬諮詢櫃台,提供仍按原定行程來金的金門馬拉松跑友相關諮詢服務。縣府說,規畫發給仍按計畫抵金的跑友每人4張面額1000元的住宿券(限制金門地區合法旅宿使用),航空公司也同意,已報名的金門馬跑友,只要於1月14前向航空公司申請退費,航空公司均不扣手續費,盼共同擦亮金門友善觀光的金字招牌。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說,縣府第一時間宣布2021金門馬拉松停辦,即邀集「金門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金門縣民宿旅遊發展協會」代表,說明為讓各業者衝擊降到最低,針對成功報名2021金門馬拉松的跑友們,規劃以每人發放4張面額1000元的住宿券(限制金門地區合法旅宿使用),讓跑友選擇如期或疫情緩和後,自行就空閒時間來金門,在2021年12月15日前均可使用,以期降低疫情風險,且觀光產值不變的效益。縣府將同時循程序向金門縣議會爭取編列住宿券預算,盼府會共體時艱支持觀光產業。

丁健剛說,針對有跑友反映住宿退費的部分,縣府也透過前述兩大公會,對於提出要求的跑友,盡量給予最大的方便。

丁健剛說,若有跑者在縣府公布馬拉松取消後仍按計畫抵金旅遊,機場諮詢台的工作人員會現場核對報名資料,確認屬於已完成報名的跑者會開立臨時住宿券,收到臨時住宿券業者會協助跑者折抵最高4000元房費,每位報名跑者限領1次。未領取臨時住宿券的跑者,後續將統一寄送到府。

縣府表示,相關問題可至金門馬拉松官網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官網查詢,或電話洽詢,有關馬拉松報名退費、紀念品發送等大會事務請電洽082-325630分機62492,有關住宿券發送及使用方式請電洽082-318823分機6271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