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惡質教保員 幼教業者反映蒐集意見陳情

張維倩受邀和幼保業者會談,將意見反映給市府。(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張維倩受邀和幼保業者會談,將意見反映給市府。(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2021/01/11 19:0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近年托育虐童案件頻傳,幼教界業者也對於惡質的教保員深惡痛絕,但是礙於一些法令、程序不熟悉,最後也讓他們的名譽蒙上一層灰,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天在台灣永續發展教育協會理事長彭玉容邀約下,一起和業者召開會議,包含相關法規、跨局處等問題蒐集交給新北市政府,期盼社會大眾也給教保產業多些鼓勵及關懷。

這次會談中業者說,教保人員的培育過程相當辛苦,光是幼教相關的法規可能就數十種,傳統的幼保科系在培育過程中不易理解法規內容,即便各協會都會自行開設課程協助培訓人員,但是教材及內容的準備深淺不一,建議能夠透過教育局統一教材或開設課程,給予教育訓練。

業者也反映,目前社會事件的相關不法事件,大多數的案件發生在0到4歲,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子還不易清楚表達時序、事件發生過程,但是這個年齡層涉及的教育局及社會局分為兩個局處,各個局處的指導單位及處理做法不盡相同。

另外,在幼照法23條內規定,如果有情節重大損害兒童或少年的權益時,被認定要解雇、免職、解聘等,並審酌案件情節,認定一年至四年不得進用或僱用。業者認為,此點在於情節輕微的部分,是否能給予地方政府裁量空間,新北教育局表示,正在向中央申請函釋當中。

張維倩也將意見蒐集,向市府反映狀況,也期待未來園所與家長都能攜手共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