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良澤與陳澄波孫被拒門外坐樓梯討論畫面曝光 張下午說明

張良澤(左)1月5日與陳澄波孫陳立柏(右)坐在台灣文學資料館前的樓梯討論戰前台灣美術家。(張良澤提供)

張良澤(左)1月5日與陳澄波孫陳立柏(右)坐在台灣文學資料館前的樓梯討論戰前台灣美術家。(張良澤提供)

2021/01/11 13:1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名譽館長張良澤遭校方2度換鎖及封館,被拒於門外,1月5日與前輩畫家陳澄波孫陳立柏坐在台文資料館樓梯口談話的畫面今曝光,張良澤下午2點將在台南公會堂旁公開說明。

82歲的張良澤遭學校無預警拒於門外,私人物品及手稿等資料也無法取出,消息被揭露後連日來引起文學界關心,譴責校方冷酷無情,真理大學學生會今天中午也號召台灣學生聯合會及多所大學學生會代表,聲援張良澤,張良澤本人下午則將舉辦說明會,親自對外說明,多位文學家也將到場力挺。

真理大學有意將台灣文學資料館從麻豆校區搬遷到新北市淡水校本部,去年底2度換鎖,1月5日元旦連假過後,張良澤與來訪的陳澄波孫陳立柏欲到館內討論戰前台灣美術家的相關事宜,才發現台文資料館的大門深鎖,還貼有盤點封館的公告,張良澤欲向校方借鑰匙未果,2人只能於寒風中坐在樓梯討論。

張良澤對於校方2度換鎖及封館均未事前說明原因,自己放在館內的私人物品資料及演講稿等都無法取出,感到痛心,也擔心館內珍貴文物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