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和真理校方約碰面! 張良澤「空手」演講 明開記者會說明

教授張良澤今日中午赴中央大學參加「鍾肇政先生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演講過程說明真理大學校方相約會談一事,並表示明天下午將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來龍去脈。(記者許倬勛攝)

教授張良澤今日中午赴中央大學參加「鍾肇政先生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演講過程說明真理大學校方相約會談一事,並表示明天下午將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來龍去脈。(記者許倬勛攝)

2021/01/10 17:1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換鎖,拒82歲台文學者張良澤於門外,引發文壇齊聲撻伐,因有關已故客家文壇大老鍾肇政的講義全被鎖在館內,張良澤今「空手」赴桃園市中央大學演講,他也否認校方相約會晤的說法,低調表示最關心的還是台文館的未來、畢生心血付諸流水,明天將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說明。

真理大學1997年3月在淡水校區成立台灣文學資料館,2001年9月遷到麻豆校區,去年決定將台灣文學資料館搬回淡水校本部,鍾肇政之子鍾延威8日在臉書發文,揭露校方無預警更換台文館門鎖,拒張良澤於門外,掀起風波。

真理大學9日指出,校長陳奇銘與張良澤原相約在台南碰面,但張良澤未接電話導致碰面破局,會持續連繫溝通。

「不曉得是我錯亂、校長錯亂,還是中間傳話的人沒有傳好。」張良澤說,9日中午出門時接獲校方代表來電,陳奇銘準備南下,詢問他是否有意願碰面,但當時他正準備出門赴桃園,為今天的演講做準備,校方代表便說另行通知,未料就看見碰面破局的新聞,令他愕然,為釐清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他決定明日下午2點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說明。

張良澤自嘲從未受過如此關注,笑說一切拜鍾延威所賜,但談到台文館的未來,張正色說:「很擔心珍貴文物的去留。」自己只是無薪、無權的義工,他說,鍾肇政當年「借放」在台文館的鎮館之寶,不是捐贈給學校,是寄存給大家參觀、利用的。

張說,鍾肇政的墨寶、信件已有幾十年歷史,若未妥善保存,很擔心紙質腐爛,才會趕快通知鍾延威,希望把這些獨一無二的文物趕快移走。

中央大學今舉辦「鍾肇政先生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一向謹慎的張良澤卻空手而來,他說,5日以為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已開課,詎料不得其門而入,新鑰匙只有「上面」才有,他備妥的演講講義也全被鎖在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