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旅居瑞士屏東女兒蒐集歐洲軍品老物 進駐勝利星村

逾80年的瑞士軍用運輸車。(記者羅欣貞攝)

逾80年的瑞士軍用運輸車。(記者羅欣貞攝)

2021/01/11 10: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旅居瑞士的屏東女兒謝文琪,對歐洲二手軍用品向來興趣濃厚,去年透過徵選進駐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將用心蒐集的瑞士軍品老物與軍事迷分享,有重達1噸、逾80年歷史的「鎮店之寶」瑞士軍用運輸車、還有瑞士自行車軍隊的軍用自行車,十分有看頭,遊客直呼「好酷!」。

謝文琪表示,多年前父母親搬到屏東市青島街,她跟先生馬克定居瑞士後,每年回來探親,都很喜歡這裡的眷村氛圍,當時青島街上只有幾家咖啡廳,他們欣賞日式房子之美,於是嘗試詢問縣府,那時並沒有眷舍可租,一直去年(2020年)她剛好在台灣,有機會參加勝利星村招商說明會,於是和朋友一起籌畫,取得進駐資格。

謝文琪指出,瑞士是全民皆兵,所以很多家庭都有軍用品,有人還保存了一輩子,所以二手軍用品相當豐富,她以前在網路上,就常與同好交流瑞士軍品,在確定進駐勝利星村後,更「瘋狂」的蒐集 ,希望帶給屏東的民眾還有來自台灣各地的訪客不一樣的商店。

以「防空洞」為店名,今年初正式營運,謝文琪說明,這是因為瑞士的防空洞密度相當高,和勝利星村早年也有防空洞相呼應,也希望此地能成為台灣民眾認識瑞士文化的一個窗口。

店內的展品琳瑯滿目,超過百種以上,有各式各樣以牛皮製作的軍包,軍包內有行軍時的必備品,從水壺、餐具到雜糧包等都有,羊毛手工製的軍毯因為都有製作人名字縮寫,品質可是「掛保證」,謝文琪說,她特別喜歡用軍人的地圖包來當日用包,真皮製作有歲月感、很堅固,每次背出門都有人問她在哪買的;店裡的藏品都有迷人故事。

店內蒐藏琳瑯滿目。(記者羅欣貞攝)

店內蒐藏琳瑯滿目。(記者羅欣貞攝)

還有軍用自行車。(記者羅欣貞攝)

還有軍用自行車。(記者羅欣貞攝)

謝文琪的歐洲軍品老物店有各式各樣的軍包。(記者羅欣貞攝)

謝文琪的歐洲軍品老物店有各式各樣的軍包。(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